南澳_结果.jpg

~南澳美食篇~

 

 

南澳位於宜蘭的最南端,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景點,但旅人們如果車開比較快…就容易略過了這個地方,常常南澳僅僅是大家前往花蓮、經過時會看到的地名。

有機會不妨來南澳走走,南澳的四區溫泉也即將完工~到時應該會有許多人慕名而來吧XD

出來玩,除了要找好景點外,吃的也要打點好啊!這邊就來跟大家介紹我吃過後覺得比較不錯的美食,介紹範圍主要在火車站附近的區域!

 

~早餐~

 

十分之一麵包

營業電話: 03 998 2881

地址: 宜蘭縣南澳鄉中正路42巷7號

南澳十分之一_结果.jpg

南澳十分之一02_结果.jpg

是早餐店,同時也是麵包店~店名很特別---十分之一,是返鄉的麵包師傅所開的,為了感謝上帝,願意將收入的十分之一捐獻給教會,名稱由此而來<3

每天下午出爐的麵包約在15:45左右,會在南澳高中前以麵包車的形式賣麵包,種類繁多,口味也還不賴!

早餐的時段則是在上頭所附上的地址賣早餐,好吃的麵包加上部分原住民風格的口味變化,很厲害!店內裝潢十分溫馨,不過位置不多,想內用的可能要早點去,而且建議先以電話預約餐點,避免久等喔~

厲害的麵包配上分量中上的內料,價格約是一般連鎖早餐店60元(看你要不要加蛋、加起司),值得一試啊!(超多當地人都會來吃的)

推薦: 蜂蜜芥末搖滾豬肉潛艇堡 & 鹹豬肉鮮奶吐司

 

 

藥局前攤車

地址: 宜蘭縣蘇澳鎮南澳路84號

南澳002攤車_结果.jpg

 

南澳010攤車蛋餅_结果.jpg

早上時出現在藥局前營業,而下午則會在南澳高中前等待放學的學生(不一定每天下午都會出現)。價格十分平易近人。

推薦: 蛋餅 & 芝麻餅(薄)

油炸的蛋餅,酥脆的餅皮跟滑嫩的蛋、香香的蔥,絕配啊!而且在蛋餅起鍋、濾過油後,會讓顧客自己塗抹醬料!醬料總共有三種:醬油、辣椒醬、橘色的甜醬,個人是三種醬料都塗抹,鹹甜中帶辣,超級讓人上癮!(炸的會比較油,要注意!)

推薦的另一樣---芝麻餅(薄),酥脆又充滿芝麻香!(攤車的芝麻餅也有厚的,像是海綿蛋糕的口感,看個人喜好挑選囉)

 

 

三寶大腸麵線

地址: 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361號

早餐時段即開始營業的三寶大腸麵線,Q嫩的大腸沒腥味,處理得還不錯~店面也有座位可以內用,環境十分乾淨整潔,個人覺得頗加分!

推薦嘗試:大腸麵線、五香肉捲

五香肉捲一個人吃一份稍嫌膩,適合多人分食!微酥的外皮,咬下去後內餡十分香又多汁,初試時令人驚艷不已啊!但是在多吃個幾塊後很快就膩了…所以建議找人分享一起吃XD

 

 

~午、晚餐~

 

愛群牛肉麵

營業電話: 03 998 1500

#2019.1回去時發現老闆娘因為身體不適,再度休店中QQ#

地址: 宜蘭縣南澳鄉自治巷25號

南澳032愛群牛肉麵_结果.jpg

很推薦!!推薦嘗試:牛肉麵、剝皮辣椒炒小魚乾(小菜)

這家店的誕生是有故事的~昔日這家牛肉麵店開在宜蘭羅東,但是在老闆過世後老闆娘便決定回故鄉---南澳(老闆娘是原住民),於是這家店便變成在南澳啦!而老闆娘前幾年身體狀況其實不是很好,所以休息了一陣子,在2017/11/6重新又開始營業囉!

牛肉麵的湯頭微辣帶甜、牛肉塊結實、麵Q,老闆娘兒子介紹說是眷村的口味,十分好吃!份量選擇小碗的(100元/碗),搭配小菜就頗多了。

另外---剝皮辣椒炒小魚乾,南澳特產之一的剝皮辣椒下去製成,聽在地朋友說以前這道小菜狠辣很辣XD不過現在經過改良,吃下去是不辣的!鹹香好吃阿(想到就狂分泌口水> <)

 

 

莊家越南小吃

營業電話: 03 998 1569

地址: 宜蘭縣蘇澳鎮蘇花路二段332號

雖然介紹越南小吃跟南澳美食…似乎有點特別?不過這家越南小吃確實好吃!

工作人員大多時候只有老闆娘一個人,因此在午餐尖峰時段人多時會需要等候喔,可以的話建議在12點前來用餐。環境乾淨,而且點餐還能要求少鹽少油,服務非常貼心的店家!份量算不少。

 

 

鄉味津海產店

營業電話: 03 998 1846

地址: 宜蘭縣蘇澳鎮朝陽里朝陽路9號

位於朝陽社區中,用的是朝陽漁港新鮮上岸的漁獲,新鮮好吃、CP值高!

是屬於桌菜的類型,適合多人一起去享用~

嘗鮮試點: Der退嚕(旭蟹)炒飯(人少可以考慮點)

南澳旭蟹01_结果.jpg

南澳旭蟹02_结果.jpg

如果不知道要怎麼點的話,也可以請店家幫忙搭配喔!像是跟店家說一個人200塊,總共三個人大概就會有一湯三、四菜,份量還不少呢!

此外,店家還有在照顧流浪貓,吃飽飯還能跟貓咪玩玩也是不錯XD

 

 

~飯後點心~

 

建華冰店

營業電話: 03 998 1150

地址: 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

 

南興冰店

營業電話: 03 998 1171

地址: 宜蘭縣蘇澳鎮蘇花路二段420號270 號

南澳005紅豆花生冰_结果.jpg

兩間冰店都位於蘇花公路上,位處要道上,因此來吃的人不少!當地人、路過休息的遊客…為什麼這兩家冰店要一起介紹呢?

因為他們兩家的招牌冰品很像,個人覺得可以自行選擇。聽聞遊客多是吃建華冰店,當地人多去南興冰店,為了求證差異我兩間店都去試過了,差異真的不大~

通常建華冰店會比較多人去吃,如果想要不那麼擠的話可以選擇南興冰店。

推薦: 傳道冰

南澳_结果.jpg

傳道冰,是很特別地在冰上打上一顆蛋!聽說這個傳道冰的由來,就是要讓來傳道的傳教士們有體力、精神傳道,因此這個消暑的冰不只有多種料,上頭還打了一顆蛋,也因此名為傳道冰有名開來~

身為基底的冰,都是清冰口味!配上上頭各式配料,炎炎夏日下真的很享受啊!而那特別的蛋,跟冰和在一起吃更顯得滑順,不過其實有沒有蛋的差異不大XD就是吃吃好玩囉!價格微高,不過嘗鮮很適合。

冬天時,建華冰店還會營業的機會比較大!天冷時也有熱的品項可以選擇。

 

 

碳烤鮮肉胡椒餅

地址: 宜蘭縣蘇澳鎮大通路40號(火車站圓環旁)

如果是早上搭火車來的,很適合買個胡椒餅,邊逛南澳邊吃。

推薦嘗試:  胡椒餅

早上出爐熱騰騰的胡椒餅,咬下去時酥脆的餅皮在口中碎裂開來,胡椒餅中的肉、蔥、胡椒香氣就衝出來<3很香!只是可惜略嫌乾,沒甚麼肉汁…

除了胡椒餅外還有其他幾種餅,都可以試試看,而且要買要趁早喔!常常還沒到中午餅們就已經被買光了

arrow
arrow

    puddingh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